All杏log① 制作人工作指南

*包含琥珀杏/露杏/茨杏/宵杏/英杏


从wb搬运的短打合集,很杂很乱且ooc,请做好心理准备再继续阅读→→→






琥珀杏「再一次」


辞去工作,回归普通生活的杏,在某个夜晚与意想不到的人相遇了。

站在药店门口灯光之外的阴影处,戴着口罩,静静看着提着塑料袋的她。

冬日夜间的气温很低,杏呼出的气凝成白雾飘散在二人间,她迟疑半晌,打破了沉默。

「樱河…君?」


「…只是碰巧。刚刚做完Double Face的工作,看见你进了药店有些在意罢了。」樱河琥珀从她手里接过一袋子药品,拧起了眉。「这么多…?」

「也不全是我的啦,还有帮邻居带的。不用担心的。」杏连忙解释。

杏和樱河琥珀,倒不如说和COS PRO的偶像都不经常接触。自从离开ES后她也很久没有关注偶像业界,也不清楚这孩子的近况。面前的他究竟在想什么,她也难以揣测。

「说起来,杏はん为什么要辞去制作人的职务?明明做的很好。」

利落地切入了自己好奇的话题,樱河琥珀略有些紧张,忐忑地等着回答。

「嗯…大概是太累了吧。虽然可以为了偶像付出一切,但是果然坚持不下去啊,一直那样子。哈哈,其实我有好几次因为过劳住院呢。」她带着笑意的声音传入他的耳朵。

「……是这样吗。」

无论是以前因为规定而不能靠近,还是现在咫尺之间却仿似鸿沟,他总是距离「制作人」很远很远。从三毛缟斑与朱樱司口中听说到的名字,经过他人的讲述的总是失真的事迹,和永远无法追逐到的背影。

在这样奇怪的情况下,他却慢慢在意起她来。也许这种感情也能算得上喜欢,他想。偶尔对上视线那一刻鼓噪的心跳,目光不自觉追随那道纤细的身影。在得知她离职的那天樱河琥珀悄悄往装物品的纸箱里放进了一个玩偶,他辨认不清内心繁杂的思绪,于是如同掠过她发丝的樱花花瓣一样,在她的人生中留下了一道无足轻重的痕迹。

今天的相遇……怎么可能是偶然。非要解释的话,那就是头脑一热,在繁忙工作之余突然想起了她吧,所以动用了些手段知道了她经常走的路线,蹲守了几天。

而后樱河琥珀不免懊恼地发现,看见杏出现时,自己比想象中更加激动。啊啊,看来是彻底忘不了了。

樱河琥珀送她到公寓楼底门口,杏问他要不要进去坐坐,他吓了一跳。

「哈?大半夜让一个男性去你家,我说,至少该有些最基本的防范意识吧?」就算是只从电视节目上获取外界信息的他也懂得这个道理,怎么想杏都不可能不清楚啊。

杏略显吃惊地盯着他几秒,随后轻声笑了:「哈哈,明明还很年轻,想法却意外地老成呢?」

「喂!太失礼了!」他红着脸反驳。

「不管怎么样,谢谢樱河君今天送我回来。」她拿过塑料袋,向他挥挥手。「再见哦。」

不知怎的,他下意识地回问:「还可以再见吗?」

他直直望进那片蓄满了温柔的海蓝。

「一定可以的。」

她的声音拨动心弦,他感受到逐渐升温的脸颊,听见自己的心跳声在静寂的夜里响起。


在童年时期,蜷缩在土监牢里渴望的一方青蓝天空,最终停驻在她的眼里。

樱河琥珀就此揭开了自己的初恋之路。






宵杏「工作」


因为要对接单人工作的具体事宜,礼濑真宵战战兢兢来到制作人的办公室。

好、好多人,杏さん,不在吗…?走到杏的工位,椅子上没有人,只搭了一件西服外套。办公桌上零零散散摆着资料文件,他看见了自己的名字和照片。

是在看他的信息?礼濑真宵有点不自在,还有些莫名的雀跃。

「礼濑さん!」突然响起的声音,他一惊,转身看见杏向他跑来,「抱歉,刚刚去送了趟文件。」她喘着气,不好意思地对他笑。

「我也只是刚来,没关系…」他局促地坐在她拿来的椅子上,「谢谢你,杏さん。」

杏朝他安抚地微笑,随后从桌上拿出企划案向她介绍起来。

舒缓的嗓音让他放松下来,不自觉地产生一些乱七八糟的想法。

あんず、吗。哼哼……可爱的名字。礼濑真宵在观察杏的同时在心里想。即便是这样的我,也愿意给予微笑……真是温柔的人啊,呼呼…♪

「…礼…ん、礼濑…さん?」杏戳戳他的胳膊,「对这个方案怎么看?」

「呜噫——!请、请停下!触碰我这样低贱的人会玷污您的手啊啊啊啊!」礼濑真宵登时缩紧了身子,刚刚的思绪还未彻底断开,颇有种被抓包的慌乱。

杏愣了一下,尴尬地收回手,轻声道歉:「抱歉,礼濑さん不喜欢身体接触吗?我会注意的。」

诶、诶?怎么回事,虽然说委屈的杏さん也超可爱,但是自己好像把这次交谈搞砸了的样子……

「我没有那个意思,杏さん!您不用把我看得这么重要,我喜欢被您触摸,不如说被您触碰是至高的幸福啊啊!」

脱口而出了!会、会被讨厌的吧!礼濑真宵紧张地偷偷去看杏的反应。

唔诶,脸红了…?是、是害羞了吗?这样的反应好可爱♡

「…礼濑さん,我们还是继续谈工作吧。」

「ふふ…好的♪…」


礼濑さん为什么一直用那样的眼神看着她,好难为情啊。杏侧过脑袋,掩饰自己通红的耳廓。






英杏「戒指」


/在遍响音乐的世间,我们相拥起舞/


最早的初遇如梦幻般,或是像童话书里王子公主的会面。学生会长在丛丛绿叶下的阴影休憩,身侧树丛微动钻出来栗发的少女。

匆匆离去的背影,刻印在他湛蓝的眼底。

那样纤细的身影,居然带领着四颗星星掀起了一场革命。

很不可思议吧。


天祥院英智放下红茶杯,与圆桌对面的杏继续着梦之咲的话题。

「英智前辈总是喜欢说这些。」为掩饰害羞撩起耳边的头发,杏捧起精致的茶杯抿茶,「我并没有做什么了不起的事。」

「杏太谦虚了。不过,就是这样才显得迷人。」天祥院英智从上衣口袋里拿出一个小小的白色盒子,推到她的面前。「杏入职也快一周年了,我准备了一份小礼物。」

「嗯?」杏一惊,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呵呵,先打开看吧。」

——是放在黑丝绒底座上,闪亮着的一枚金色戒指。

「诶?」杏手抖了一下,又连忙把盒子护在手心,生怕把它掉下去。

「不要害怕,如果坏了我会再订制一枚。」天祥院英智似乎很满足于她慌乱的姿态,托着下巴淡淡微笑。「喜欢吗?」

「不、不是喜欢不喜欢的问题啦!这个太贵重了,我不能……」杏迅速合上盒子把它推回英智那边,涨红脸推辞。

「あんず。」英智摩挲着戒指盒,垂眸轻声说,「从梦之咲到现在,你一直陪伴在我们身边。孤身一人在男校辛苦工作,再到ES大楼P机关的顶梁柱,我们该怎么回馈这份爱意呢?」

「至少让我个人,为你献上代表忠贞的礼物。这是我唯一的愿望。」

「你愿意接受我的这份爱吗?」

杏紧张地揪紧了西服衣角,忐忑地看着他说:「英智前辈,这样也太像告白了…」

「来,把手给我。」杏愣愣伸出双手,他打开盒子,抽出戒指戴在她左手中指,「就是在告白哦。」

杏沉默片刻。

「前辈!!!」






HiME杏「润唇膏」


杏在抱着笔电赶策划案,露在一边和cb三人聊天。

燐问大家在干嘛,一会要不要一起来月桂吃饭,尼准备研究新菜式。琥说可以,HiMERU呢?露说我得问问杏。

一转头盯着杏认真工作,沉默地观察一会看见杏嘴唇有点干裂了,说杏你的嘴唇好干喔,要抹点润唇膏吗。杏嗯嗯两声随便应下,几分钟后露拿着自己代言的新款草莓味润唇膏坐在她旁边。

要抹了哦。露用食指沾了一点。

嗯。谢谢HiMERUくん。杏没看他,继续疯狂打字。

左手轻轻托起下巴,右手指腹绕着唇打圈,杏湛蓝的眸没有望向他。

……倒是看看我啊。露这么想着有点委屈,抹着抹着就变味了,手指伸进嘴里摁住舌头,指尖刮擦着口腔内壁,拇指根部的戒指贴着下嘴唇冰冰凉凉。

杏后知后觉地发现露不干好事,奇怪地看他:HiMERUくん……?

抹上润唇膏的嘴唇水润闪亮,露凑近了亲她:草莓味果然很甜呢。来做吧。


/聊天室(4)

18:56

露:等一下,HiMERU要征求杏的意见

19:13

燐:merumeru~

燐:me~ru~

燐:??回消息啊meru酱

19:58

露:抱歉,杏说有些累,今天不去了

燐:?问话问了一个小时?

琥:我们已经吃完了

尼:好可惜啊~这次发挥的很好,味道很不错的。下次再一起来吧!

燐:喂,你们倒是关心一下队友干什么去了啊






HiME杏「魔法」


下次再见吧。

……虽然帅气地这样说了,但下次究竟在什么时候谁都不清楚。

HiMERU跳级去首都的高级魔法学院,简简单单的留下一封告别信便匆匆离开。

杏看到会怎么想?呵呵,现在也不知道。只希望再次相见时还能和她一起笑着说话,这样就足够了。

HiMERU独自度过了四个学年,没有收到过来自家乡的信。

……意料之中。毕竟那样一言不发离去,主动来示弱可不是她的作风。只是多少还是有些寂寞。


所以在采购魔药材料时,看见披着斗篷的杏和老板相谈甚欢的样子,他才会这么震惊。

「……杏?」HiMERU迟疑着问。

她转过身,却是陌生的眼神:「…你好?请问你是…?」

他的身体一瞬间僵直了。那样的表情不像是撒谎,而对方也确实是杏没错。

应该是把他忘记了。HiMERU推理出结果。

……不愿接受啊。

「我是HiMERU,杏さん。」他得体地微笑,「我们之前见过的。」

「咦?!」

杏一抖,怀里的东西撒了大半,HiMERU蹲下和她一起捡拾。手指无意识碰擦在一起,杏瑟缩了一下,不可思议地盯着他。

「HiMERUさん……」她轻声念着他的名字,「好奇怪,明明第一次见面,却总觉得很熟悉。」

这四年在她身上一定发生了一些事情,他垂眸快速思考着。是受了刺激还是被人施了法术——

他会找到原因。在这之前,就当是重新认识了。

「呵呵,HiMERU很开心你能这么说♪杏さん不记得也没关系,从现在开始做朋友,也是可以的吧?」

他蜜色的眸盛满笑意。






茨杏「复合」


杏手机坏了,花了一天维修,因为是工作用手机,CosPro的通知也没有看见。

个人用的因为分手已经删掉了全部联系方式,七种茨在工作账号给她发消息,杏那边一直是未读状态。他先是疑惑,她对工作很上心即便是面对他也不会有意见;再是奇怪,怎么可能一条消息都不看呢。

七种茨以为杏把自己的账号屏蔽了,但用乱凪砂的手机发消息也没有回复,心想坏了该不会出事了吧。在那抓着头发想怎么解决,敲着键盘旁敲侧击问各事务所知不知道杏的行程。

一会儿凪砂说他换了私人账号问她,她说那部工作机坏了不好意思,茨有什么事可以加她的这个账号。

沉默了半晌茨发送好友申请,对面秒答应,他还没问,杏就不断道歉:对不起七种さん,是不是错过了很多消息,请再说一遍吧。

七种茨顿时无名火起,自己害怕得快疯了她轻飘飘地就这样一笔勾销,于是没想多少便打下一段文字: 

「杏大人,不要这样突然消失了好吗,鄙人发了那么多最后却只有未读,以为再也见不到您,大楼的监控快被我翻烂了生怕您出意外。这样轻巧的回答,我不能接受」

很快变成已读,但她停顿了很久才回道:

「对不起,是我让您担心了,一直给您添麻烦,抱歉。我会注意的。」

「明明已经分手了……七种さん,不用这么关心我的。」

略微降下的怒火霎时升腾,七种茨的措辞更加激烈,完全放弃了谦称:「你觉得你很好忘吗?在你眼里七种茨就是这样的存在吗?我四处地问你的行踪,要不是在乎你谁想去做这些事?」

「……」

「当时是七种さん提出的分手,现在又要以这种理由干涉我吗?」

七种茨被噎得说不出话。是啊,当初只是为了利益缔结了恋爱关系,将单纯的她玩弄于鼓掌,得到自己想要的便毫不犹豫抽身离开。可笑的是现在她已经将过去的情谊斩断,他却后知后觉地体味那些似乎是被称为恋爱的经历。

好吧,他承认在这场爱情的博弈战中惨败,不仅狼狈地展现出自己的恋心,还被对方步步紧逼地质问。

他明知道自己动了感情,却迟钝得直到最后的最后才愿意接受这个结果。

那该怎么办?他向来不会轻易放弃自己想要的,无论使用何种手段,必须要将其控制在手心。

盯着闪烁的光标看了很久,毒蛇终于做出了这辈子最艰难的决定。

他将消息发送:


「我们复合吧?」








——

最近没什么写东西的灵感和动力,所以搬一点短文充当更新。老实说我总觉得很ooc不好意思放出来,最后还是觉得无所谓了!反正第一出发点是为了给自己爽的嘛www,如果在此基础上有人喜欢就更好了~

评论(12)
热度(1119)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已弃用停止更新 | Powered by LOFTER